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高雄市成立南台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助產業升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17 人氣:

高雄市成立南台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助產業升級

(台灣TB新聞網)為促進南台灣產業永續發展,高雄市政府、工研院、中山大學16日在中山大學舉辦「南台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簽約及揭牌儀式,將配合南部產業需求,選定複合材料、光通訊、醫療器材、能源管理等多項議題,籌組聯合研發團隊,進行合作規劃,並針對循環經濟、污染防治等重大產業科技議題,進行調查研究,希望能進一步提出可發展的創新技術及產業化模式,透過產、官、學、研合作,以跨領域、創新技術協助南部產業轉型升級。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有鑑於知識創新研發作為城市產業轉型與升級的關鍵,希望工研院與中山大學能共同合作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吸引更多高階研發人才到高雄,此外也呼籲國營事業提高研發人才的比例,讓學研能量持續挹注在地產業,提升高雄在地青年就業的薪資水平。

工研院指出,南台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在整體的運作上,將針對產業提出的創新技術研發需求,結合學界與產業能量,共同研發創新技術並建立產業生態系與協作平台。在開發期間也將透過試量產與場域試驗等模式,進行創新技術產業化,找出獨具特色產品、服務與技術的支援後勤,幫助南台灣發展聚焦產業,提高產業的附加價值,促進國家競爭力與國際能見度,形成南台灣產業增值的重要推力。

高雄市成立南台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助產業升級

▲高雄市成立南台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助產業升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