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經濟部非洲貿易尖兵分享臺灣廠商掌握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9 人氣:

經濟部非洲貿易尖兵分享臺灣廠商掌握商機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非洲市場辦公室今年鎖定衣索比亞、摩洛哥、突尼西亞及迦納等四個深具發展潛力國家,派遣貿易尖兵深入當地探訪,尋求貼近我國廠商拓銷需求的貿易機會,繼5月底完成衣、摩兩國貿易探訪任務後,日前突尼西亞與迦納尖兵亦紛紛傳回好消息,經濟部非洲辦公室預計6月底發表深入四國市場挖掘商機的總體成果。

本次深入突國的非洲貿易尖兵,造訪30家廠商及拜會當地工商會,深入地瞭解當地產業商情動態,並成功發掘約30項商機,例如正在擴建廠房的北非最大麵包製造廠Moulin d’Or,對製造機器的需求是我國廠商可掌握的機會;另一家旗下擁有57家公司的Intermental集團,在尖兵接觸後,不到幾天時間即請我國廠商報價,並表達與我廠商進行電表相關技術合作的意願;而當地鹽化的地下水質對淡化用水設備的需求,則是臺灣機械廠可鎖定的另一商機。

經濟部非洲市場辦公室將於本月底陸續於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展開一系列的商機說明會,四位尖兵將於每一場現身說明此趟豐碩的發現,為廠商開啟前進非洲新大陸的機會,開拓我商貿易新版圖,後續將於7月進行「非洲高峰論壇及採購洽談會」,邀請重量級買主來臺,以及9月份帶領廠商前進非洲探索更多商機。

經濟部非洲貿易尖兵分享臺灣廠商掌握商機

▲經濟部非洲貿易尖兵分享臺灣廠商掌握商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