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7鹽水蜂炮11日即將熱鬧登場 歡迎全國遊客體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2-08 人氣:

2017鹽水蜂炮11日即將熱鬧登場 歡迎全國遊客體驗

(台灣TB新聞網)台南鹽水蜂炮活動聞名國內外,於7日在鹽水武廟前廣場舉辦「金雞報喜慶元宵」記者會,在樂耘舞集的精彩表演揭開序幕後,副市長吳宗榮致詞歡迎各界貴賓的蒞臨,並談及鹽水昔日繁榮盛況及元宵施放蜂炮的原由,他誠摯歡迎全國各地的遊客在元宵節時來鹽水體驗壯觀、刺激的蜂炮活動。

今年鹽水蜂炮活動訂於2月10、11日(農曆1月14、15日)元宵節熱鬧登場,內容豐富、精彩,重頭戲是元宵節當晚將在鹽水國中操場施放「金雞報喜慶元宵」三座主題花燈炮城,屆時五彩繽紛的高空煙火將讓遊客驚豔連連。

副市長吳宗榮表示,今年武廟特別以「金雞報喜慶元宵」為主題,打造三座LED花燈炮城,在元宵節當晚將讓參與的遊客感受到鹽水蜂炮聲光震撼威力與美感,他也提醒遊客一定要穿著安全防護裝備,保護自身安全。

武廟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鹽水蜂炮活動施放約200座炮城外,在武廟廣場關帝爺雕像前,也設置的陸上水舞秀,即日起至2月11日每晚6點起,每整點進行一場約5分鐘的水舞秀;另外,元宵節系列活動包括有月津港燈節、蜂芒四射犁蜂炮體驗營、鹽水武廟音樂會、關公文化展、五光十色收藏展、鹽水蜂炮文化展、水仙花創作展、花果盆栽展、大台南囝仔仙拚仙,以及民俗陣頭的精彩表演,現場還有大台南農特產品伴手禮展售,讓大家有得看,又能享用地方美食,玩得盡興。

2017鹽水蜂炮11日即將熱鬧登場 歡迎全國遊客體驗

▲2017鹽水蜂炮11日即將熱鬧登場 歡迎全國遊客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