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汽車銷售員改行 台中花農林將凱培育近10萬蝴蝶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12-04 人氣:

汽車銷售員改行 台中花農林將凱培育近10萬蝴蝶蘭

(台灣TB新聞網)台中花農林將凱原本為汽車銷售員,因為喜歡蘭花,轉而投入種花的行列,現在在台中后里地區設置蘭花培植溫室農場,並引進荷蘭溫室栽培技術,穩定花卉品質,目前農場內有將近10萬棵的蝴蝶蘭。林將凱表示,台中將於2018年舉辦花博,希望透過花博吸引更多人潮至后里賞花、觀光,讓全世界看到台中地區美麗的花卉。

台中市農業局表示,58年次的林將凱,非農業科系畢業,初入社會時擔任汽車銷售員,會種蘭花單純只是因為喜歡蘭花,後來越種越多,並經人介紹至花市擺攤,開啟了打造大型蘭花培植溫室農場的契機。由於台中后里的氣候適宜栽種花卉,且冬天氣溫低,在18°C環境下更能促使花朵開花,因此林將凱選擇在后里三豐路上租下將近一甲園地,設置蘭花培植溫室農場,引進荷蘭溫室栽培技術,穩定花卉品質。

林將凱幾乎所有蘭花都種過,包括文心蘭、拖鞋蘭、蝴蝶蘭等,目前農場內有將近10萬棵蝴蝶蘭,希望台灣能重返「蝴蝶蘭王國」的榮耀。林將凱說,由於蘭苗生長總共需歷時2年,才能將蝴蝶蘭交到消費者手上,背後所投入的人力、時間及資本不容小覷,花農辛勤付出的心血更是難以言喻,期待透過台中花博將花農辛苦種植的花卉推廣至全世界,吸引更多人潮至后里賞花、觀光,增加國際曝光率。

汽車銷售員改行 台中花農林將凱培育近10萬蝴蝶蘭

▲汽車銷售員改行 台中花農林將凱培育近10萬蝴蝶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