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東縣政府動支2千餘萬元改善新港漁港區設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03-14 人氣:

台東縣政府動支2千餘萬元改善新港漁港區設施

(台灣TB新聞網)東海岸的成功鎮新港漁港為台東縣內最大且漁獲量最多的港口,為改善港區環境及帶動整體觀光發展,並因應近來作業漁船噸位越來越大的情形,除先前已辦理完成的深水碼頭闢建等工程外,台東縣府將動用2270萬元進行全港疏濬及魚市場改善等工程,預計今年八、九月可完工,縣長黃健庭特別於13日前往視察及聽取工程簡報,縣長黃健庭表示,希望漁會及地方共同努力港區廢棄網具清理與環境改善,營造觀光魚市的新景象。在地的縣議員許進榮及漁會理事長李隆榮則建請縣長增設魚獲拍賣作業平台、加速港區疏濬的作業時間。

縣長黃健庭13日上午11點由台東縣農業處長許瑞貴、漁業科長陳文泰等人員陪同,前往成功鎮新港漁港視察港區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縣議員許進榮、林東滿、高美珠、成功鎮長黃博昌、代表會主席李隆榮、副主席王東吉、代表楊秋珍、漁會總幹事陳俊銘及多位漁會理監事到場關心,並聽取漁業科長陳文泰有關新港漁港已完成及新近將辦理的改善工程。

縣議員許進榮及漁會理事長李隆榮則建請縣長增設魚獲拍賣作業平台、加速港區疏濬的作業時間,議員則許進榮希望縣府協助補助,仿富岡漁港完成不鏽鋼材質的作業平台,不但可多擺放魚貨,也可有效隔離地面污染源。

縣長黃健庭對於漁會加設不鏽鋼漁獲不落地設施給予肯定,希望朝向營造觀光魚市的目標來邁進,至於疏濬的時間會儘量在八月來完成。

台東縣政府動支2千餘萬元改善新港漁港區設施

▲台東縣政府動支2千餘萬元改善新港漁港區設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