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東方美人茶全國評鑑頒獎,提升茶品牌熱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9-07-30 人氣:

東方美人茶全國評鑑頒獎,提升茶品牌熱度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於昨(29)日上午在桃園市綜合會議廳,出席「108年桃園市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頒獎典禮」,副市長李憲明表示,市府辦理108年桃園市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由茶業改良場專家根據茶品外觀、水色與香味進行評分,最終由龜山區茶農林雨暘獲得特等獎的殊榮,期盼透過頒獎典禮,推廣行銷東方美人茶,提升品牌熱度,讓東方美人茶在世界茶產業中占有一席之地。

副市長李憲明指出,東方美人茶具有相當特殊的要素,其一為東方美人茶的原料選用小綠葉蟬喫食後的茶芽,經小綠葉蟬叮咬後的茶葉產生「著蜒」效應,因此散發獨特的果蜜香;其二為茶園不能噴灑農藥,因此無農藥殘留的問題,也全然無法以劣質茶葉取代,可謂生態保育與產業發展皆能兼顧的優質茶產業。

副市長李憲明談到,不少茶農辛苦栽種茶葉,卻也飽受劣質茶葉的侵擾,無法得到適當的回饋,因此市府希望透過辦理全國性的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讓國人有機會了解優質的東方美人茶,進而推廣至國際舞台,讓全世界喜愛茶道的朋友,有機會共同品味茶文化的美好。

東方美人茶全國評鑑頒獎,提升茶品牌熱度

▲東方美人茶全國評鑑頒獎,提升茶品牌熱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