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油羅溪堤後道通車 遊內灣更安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1-11 人氣:

油羅溪堤後道通車 遊內灣更安全

油羅溪堤後道通車 遊內灣更安全

(台灣商報新聞)內灣、尖石假日遊客如織,縣道一二零線交通經常打結,原本替代的油羅溪左岸堤後道路(增昌大橋~永豐路橋路)路寬及視距不足,交通事故頻傳。縣議員張志弘及地方各界向邱縣長反映,得到縣府全額補助兩千多萬進行道路改善,多位地主無償提供土地,於一月十舉辦通車剪綵典禮。

橫山鄉長、代表、村長和鄉親踴躍參加,豐田村九十七歲的王文斌老先生和多位長輩也出席,居民準備豐盛的客家點心慶祝,現場喜氣洋洋。

縣府工務處表示,增昌大橋南端銜接水防道路,原本是內灣地區聯外之替代道路,之前一度因增昌大橋施工暫時封閉部分路段,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也以這段道路尚未納入一般道路,只能供防汛用,除非將狹窄及危險之路段予以改善後移由地方接管,否則不予開放。

邱縣長考量用路人安全,改善整體交通、觀光服務品質,指示研擬道路改善方案。

新竹縣工務處副處長徐明憲表示,這項工程所需經費兩千萬全數由縣款支應,工程內容:增昌大橋至永豐橋路段道路改善約兩公里,施作路燈十九盞、新鋪路面兩萬兩千平方公尺、道路拓寬(四米多變成八米)七百公尺。

鄉長古榮耀、縣議員張志弘感謝邱縣長上任以來,挹注大筆經費到橫山鄉。

張議員表示,堤後道路改善,當地平整的地勢以及毗鄰大山背、內灣風景區的優勢,將打造成像北海道一樣的花海,觀光前景可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