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4台北燈節 旋轉木馬亮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1-14 人氣:

2014台北燈節 旋轉木馬亮相

2014臺北燈節 旋轉木馬亮相

(台灣商報新聞)臺北市政府昨日提前曝光令人期待許久的小提燈,配合2014台北燈節繽紛童話的風格,小提燈史無前例地以充滿歡樂、夢想的「旋轉木馬」呈現,搭配可實際轉動的功能,期盼在新年之初,每個人都能「轉」出一整年的快樂與好運。

2014台北燈節小提燈命名為「Dream-駿」,由值年生肖「馬」奔馳、遨遊的意涵出發,採用中文「駿」字的諧音,帶出旋轉木馬充滿歡樂與「Dream」(夢想)的概念,而旋轉木馬的中柱上,深藍夜空襯著五彩煙火,照映101大樓、圓山飯店、中正紀念堂、摩天輪等充滿臺北意象的剪影。

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Dream-駿」是由五匹擁有不同毛色的駿馬所組合而成,由白馬王子形象打造的「白馬」象徵魅力無窮,樸實自然的「棕馬」象徵熱情奔放、愛護自然,代表出人意料得勝的「黑馬」象徵出類拔萃,「紅馬」以傳說故事中驍勇善戰的赤兔馬為發想象徵力量強大,氣勢恢弘、貴氣美麗的「紫馬」則代表了吉祥好運,五種不同的祝福將陪伴大家追逐夢想,迎向新的一年。

台北市政府今年小提燈總計製作十八萬盞,將於103年二月八日至二月九日下午一時起,分十四個點同時發送。比照去年方式,除了在臺北市十二行政區外,亦於燈節現場「燈謎擂臺側方」及「美術公園花之隧道入口處」同時發送。採每人限領一盞的方式進行,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