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碩士生洪銘聰賣高樹鳳梨 用雲端路更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黃秀珍 時間:2014-04-08 人氣:

碩士生洪銘聰賣高樹鳳梨 用雲端路更廣

碩士生賣鳳梨 用雲端路更廣

(台灣商報新聞)高樹鳳梨農友洪銘聰與物流公司合作,訂單直接傳送到雲端,物流公司只要把資料下載,就可以到產地載貨,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上,洪銘聰使用雲端科技賣鳳梨,不用時時拿著手機抄錄訂購者名單,更多時間在集貨包裝及管理鳳梨田。

「去年宅配量約1萬2000件,今年可以突破2萬件」洪銘聰說,物流公司一次派三輛運輸車,才能把300多件的鳳梨送出去,這只是一天的宅配量,還有外銷及行口和批發市場的貨,總共要上仟件。

四年多前,洪銘聰還在一家外商電子業公司上班,頂著碩士生的光環,在鄉下地方有這麼高學歷的人不多,但回來種鳳梨並不是他的人生規劃,主要原因是父親洪華進的「勸進」。

會回來也是人生一大轉捩點,洪銘聰答應回來幫忙,但他開出的條件是要用科技化管理鳳梨田,包括成本、支出、列帳等等,一一分析。

今年開始接單利用雲端科技,把客戶資料上傳到物流公司,省去書寫統整的工作,更多時間可以用在其他方面,雖然父親種田經驗豐富,但是洪銘聰的幫忙,讓通路更多元。

以往都只在國內市場銷售,今年也開拓了大陸市場,訂單多了,原本只20幾公頃的產量,明年增加到30公頃,產量也增加5成,預計年產量150公噸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