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天主教全國聖體大會 為弱勢祈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4 人氣:

天主教全國聖體大會 為弱勢祈福

天主教全國聖體大會 為弱勢祈福

(台灣商報新聞)天主教全國聖體大會日前在桃園體育館舉辦,這是在台灣舉辦的第二次,目的不僅是要促進教友信仰的融合,更要凝聚信仰的力量,共同為國家社會祈福。

桃園縣長吳志揚到場參與並表示,當前的社會需要大家相互提醒、關心,才能激發正面的力量,若大家都不努力,很多錯誤的價值觀就會被宣揚,而內心最渴望的祥和與愛卻得不到彰顯,因此特別感謝天主教所有教友來到桃園,給予桃園最大的鼓勵。

桃園縣長吳志揚說本次大會主題為「讓小孩子到我跟前來」,並非僅指孩童而是藉由小孩子象徵弱勢者,需要被關心與照顧,來表達所有的兒童、弱勢族群包括身心障礙人士、孤苦無依的長者、經濟弱勢的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等等,都是教會所關懷與幫助的對象。

在桃園縣最具代表性的天主教機構,如聖保祿醫院、德來長青大學、振聲高級中學,還有十多所幼兒園等。還有較少為人所知的關西鎮私立華光智能發展中心、八德市天使發展中心,吳縣長表示兩所都是收容身心障礙者,給予細心的照顧與培育,同時也幫助了許多的家庭,在在讓大家知道這個社會充滿著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