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縣閩客原新一家親 共跳歌舞慶豐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4 人氣:

新竹縣閩客原新一家親 共跳歌舞慶豐收

閩客原新一家親 共跳歌舞慶豐收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縣竹北市興安社區是一個成立才兩個多月的新社區,成員有閩南、客家、原住民、新住民,大家從不同的地方搬到興安社區定居,在興安里代理里長兼社區理事長吳媛美號召下,短短一個月內成軍,要來挑戰社區活力大賽,十日他們在成功國中與其他六個社區競賽,一點都不怯場,讓領隊黃秀珠(退休老師)感到非常驕傲,感謝縣政府辦理健康活力大賽活動,凝聚社區成員的向心力。

黃老師表示,新社區不像老社區那樣熱絡,里民彼此間都很陌生,要組成一個隊伍參加比賽談何容易,所幸大家敞開心胸接納彼此,雖然才只練習一個多月時間,但從陌生到熟悉,大家在她所編的歌舞劇「族群融合慶豐收」中,不但心靈獲得放鬆,也結交到守望相助的新朋友。

其他表演節目有鹿場社區發展協會表演健康操、北崙社區發展協會表演排舞(寶貝)、興安社區發展協會表演歌舞劇「族群融合慶豐收」、十興社區發展協會表演帶動唱(玫瑰玫瑰我愛你)、福德社區發展協會表演排舞(社交舞組曲)、竹北社區發展協會表演客家採茶(快樂嗯倆人)與元極舞(金蓮普開)、竹仁社區發展協會表演歌舞劇(喜酒甜茶好日子)。

十日晚間到場一起熱鬧的來賓有新竹縣副縣長章仁香、秘書長徐柑妹暨縣府一級主管、台灣省諮議員張碧琴、縣議員何淦銘、蘇明輝、林保光、議長特助徐瑜新、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暨各代表、各里長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