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雲林溝壩有機農業園區動土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2 人氣:

雲林溝壩有機農業園區動土典禮


雲林溝壩有機農業園區動土典禮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政府推動「我們的鄉村有未來,我們的雲林有未來」新農業政策,輔導農民生產安全無毒且精緻化的高品質農產品,增加農民收益,成果豐碩,普獲肯定,馬來西亞農業參訪團七月二十二日也特地前來觀摩,汲取雲林成功經驗。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就任以來延續前縣長蘇治芬的農業首都政策,提出農業首都2.0升級版,積極推動擴大雲林縣有機農業耕地面積,透過人、農作物、生態三方面之結合,創造有機低碳生活,並是全國第一個以公部門資源成立有機農業園區的縣市政府,展現雲林在友善環境的智慧及願景。

「雲林溝壩有機農業園區」七月二十二日舉行動土典禮,縣長李進勇、前縣長蘇治芬、副議長蘇俊豪、雲林縣議員江文登、王鐵道、李明哲、賴淑娞、林聖爵、蕭澤梧、林岳璋、台南區農改場場長王仕賢、台糖雲嘉處區經理洪天財、斗六市長謝淑亞、古坑鄉長黃意玲、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斗六市農會總幹事張喬復與農糧署中區分署長林美瑄等人持鏟動土,縣府推動有機農業四百公頃的里程碑又向前邁進一步。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有機栽培仍以零星栽培為主,栽培環境不僅產能低且易受鄰近田地污染,有機農產品品質不易掌控,影響銷售價格。

縣府為提昇雲林縣農業生產技術,提高農產競爭力,並朝優質農業發展,出面向台糖承租土地,設立有機農業園區來大幅降低有機耕作過程鄰田污染風險,並可藉由大規模有機栽培經營模式,形成規模經濟,促進有機產業發展,並增加農民投資效益,並藉此園區展示雲林縣農產品特色,達成多元化、均衡化發展,落實雲林優質農業的發展目標。

雲林縣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雲林溝壩有機農業園區已在今年四月向台糖承租斗六市溝子埧段十二筆土地,園區佔地面積二十四公頃,工程已在五月底順利發包,工期為兩百日曆天,預計於明年一月三十一日完工,初步規劃有量產經營區及試量產經營區,量產經營區每塊約0.5公頃,試量產經營區每塊0.15~0.2公頃,預估可供三十至五十位對有機栽植有興趣者的農民申請承租,並將規劃委託專業管理團隊管理園區的營運,來協助承租農民解決生產、行銷方面的問題,以提昇農民生產效益。

雲林溝壩有機農業園區動土典禮

▲雲林溝壩有機農業園區動土典禮

雲林溝壩有機農業園區動土典禮

▲雲林溝壩有機農業園區動土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