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明華園打頭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4 人氣:

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明華園打頭陣


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表演藝術走入社區

(台灣TB新聞網)「 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要開跑了,八月十七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記者會,由歌仔戲天團「明華園戲劇總團」孫翠鳳領軍,呈現開幕大戲「蓬萊大仙」精采片段,接著「群星會」代表歌手孔蘭薰及「經典國語老歌」代表歌手小江蕙 陳思安接力傳唱,用美好的歌聲詮釋了老歌的經典。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演出團體代表,將代表「歌、舞、樂、戲、雜技」的手搖旗,插在新北市「巷弄藝術地圖」上,宣布「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正式開跑。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表演藝術來自生活的一部份,人們常把表演藝術置於國家表演殿堂或是大型表演藝術中心,但是觀眾其實是來自於巷弄、社區。因此,將藝術帶入社區是新北市十分重視的。我們新北市擁有許多優秀的表演藝術團隊,希望藉此將表演藝術往下扎根、走進社區巷弄,帶給社區民眾藝文饗宴。今年「巷弄藝起來」巡演活動將從八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七日,為期兩個多月的活動總計共邀請到了二十組表演藝術團體及十多個優秀的歌手演唱,內容包含有「歌、舞、樂、戲、兒童劇、雜技藝術」等多元的表演藝術型態的演出,更將巡演活動安排至石門、三芝八里、萬里及貢寮等偏遠行政區,讓更多的里民均享表演藝術的薰陶,從鄉里巷弄出發在新北市深植表演藝術種子。

歌仔戲天王小生孫翠鳳為「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擔任代言人,且今年也是明華園首次參與「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孫翠鳳表示,明華園十分高興、珍惜此次參與,因此明華園總團將於一零四年八月二十三日開幕當天演出享譽國際的國際版「蓬萊大仙」。屆時現場不只會搭起古色古香的舞台,演出中還會使用明華園自行研發、全球僅有的道具「立體水井」。開幕當天為讓觀眾們都能欣賞、清楚觀看舞台上演員們的身段、華麗服飾,舞台兩側將會分別搭建四百吋大螢幕,同步播放演出。此外,為了此次表演,明華園也將動員演員、樂團、幕後技術及工作人員 等近百人,比照國外巡演規格,讓觀眾免費就可以觀賞到國際級的完美表演。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說,「明華園總團」八月二十三日晚上七時於三重綜合運動場開幕演出後,陸續會有十九場演出開始巡演各區。演出內容包括「歌仔戲」,有「秀琴歌劇團」、「明華園日字團」、「明華園天字團」、「一心歌劇團」、「勝秋歌劇團」、「民權歌劇團」、「宏聲歌劇團」及「尚和歌仔戲劇團」等國內知名歌仔戲團,接力演出,好戲連台。

今年於新北市各鄉里巷弄舉辦的「巷弄藝起來」活動內容十分豐富,勢必讓每位觀眾都能有耳目一 新的視覺饗宴,有如融合了多元表演藝術形態與內容的滿漢全席!所有活動皆為免費參與,歡迎民眾前往共襄盛舉。相關資訊以及演出場次,請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

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明華園打頭陣

▲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明華園打頭陣

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明華園打頭陣

▲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明華園打頭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