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朱立倫:新北市貢寮卯澳灣復育花枝有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17 人氣:

朱立倫:新北市貢寮卯澳灣復育花枝有成

(台灣TB新聞網)為推動生態教育及豐富漁業資源,新北市政府與國立海洋大學自103年起共同合作復育「虎斑烏賊」 (俗稱花枝)。為展現復育成果,16日於貢寮卯澳灣舉辦「遍地開『花』放流活動」,市長朱立倫出席並與福連國小學童一同放流花枝苗、花枝卵。

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導入現代漁業技術復育花枝,並透過放流活動教導下一代生態教育,使在地的漁業資源永續發展,意義非凡,期盼大家都能重視生態保育議題。

朱立倫說,「花枝」是貢寮當地重要的漁產品,市府與海洋大學合作,使用現代科技復育花枝,今年度擴大復育,總共放流25,000個花枝苗及10,000花枝卵,希望能讓花枝在近海復育、漁民未來能夠大豐收。他進一步指出,支持生態保育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所以邀集在地的海洋保育團體、漁會、福連國小等單位共同參加,更能突顯對生態保育的重視。

漁業處表示,市府自103年起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擬定養殖合作計畫,主要以新北市在地盛產的花枝及花蟹人工培育技術研發為首要目標。研究團隊在104年獲行政院漁業署計畫經費支持,由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提供養殖設施場地、漁民提供花枝種源及海洋大學研發花枝繁養殖培育技術。經過2年研究,才能有今日的復育成果。

朱立倫:新北市貢寮卯澳灣復育花枝有成

▲朱立倫:新北市貢寮卯澳灣復育花枝有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