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金門縣連4年榮獲環保署空氣品質績效考評「特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6-05-19 人氣:

金門縣連4年榮獲環保署空氣品質績效考評「特優」

(台灣TB新聞網)金門縣近年積極推動各項環保業務工作,致力於空氣污染防制與改善工作,以提升整體生活環境品質,日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布「104年度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績效考核」,金門縣獲評為「特優」縣市,此次已是金門縣連續第4年(101至104年)榮獲此殊榮。而金門縣104年空氣污染指標(PSI)大於100比例為1.37%(數值越低表示空氣品質越好),也達到歷年最佳,顯示在空氣品質的改善上已初步達到成效。

環保局表示,金門縣104年推動多項改善空氣品質及污染管制措施,皆獲得環保署空污委員之肯定,其中對於推動烈嶼零碳島作為綠色運輸推廣示範運行,除推廣電動機車外,也藉由碳匯劵的推廣讓烈嶼鄉低碳商店能實質獲利,對於低碳運具及低碳工具運用於烈嶼鄉之創新做法給予讚賞,本項電動機車推廣成效也受邀於18日環保署表揚會議中進行專題演講及分享。

局長傅豫東表示,金門縣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績效考核,連續第四年獲得特優的殊榮,是對金門縣空氣污染防制工作的肯定與對同仁的激勵,也要特別感謝金門軍民、企業及各級團體的共同配合與落實各項污染管制策略,環保局未來將持續以積極的態度和措施,追求清新的空氣、良好的生活品質,為金門邁向居民樂活、遊客嚮往的國際級低碳島城市而努力。

金門縣連4年榮獲環保署空氣品質績效考評「特優」

▲金門縣連4年榮獲環保署空氣品質績效考評「特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