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嘉義縣鹿草鄉終於有鹿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8-01-29 人氣:

嘉義縣鹿草鄉終於有鹿了

(台灣TB新聞網)在鄉長楊秀玉多年的奔走、努力下,嘉義縣鹿草鄉終於有鹿了!嘉義縣長張花冠和議長夫人黃瓊賢等人日前為鹿草鄉鹿園舉行揭牌啟用,小朋友看到溫馴的鹿仔,一個比一個興奮。鹿草有鹿仔,大人小孩都很高興。

根據「台灣府志」記載,鹿仔草,先民開墾屯居時,見楮樹遍布,楮樹即鹿仔樹,枝葉為鹿所嗜,因而得名。鹿草由來另有一說,鄭成功來台時,本地鹿成群於田間食草,故稱之。

鹿草人最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就是「鹿草鄉有草無鹿」!在鄉長楊秀玉多方奔走下,陳姓鄉親決定在鄉公所後方捐建一座鹿園,裡頭養了3隻梅花鹿,鹿草終於恰如其名,再見鹿仔的丰采。

鄉公所指出,鹿園的設計參考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建議,因鹿仔尚未適應前會挖土、鑽土,選擇水泥地較適合,也方便清理排泄物,目前規劃兩處活動區,除了戶外的鹿園,旁邊有鹿舍與鹿園相連,刮風下雨時是鹿仔的避風港,另一處草皮區將等3頭梅花鹿完全適應環境之後,再讓牠們到草皮區活動。

縣長張花冠指出,3隻鹿仔將公開接受命名,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提供意見,也歡迎來鹿草走走看看,看看古錐耶鹿仔、看看原生日式建築圖書館、看看文化學堂的精采展覽、看看全台灣僅限一處的陳嘉德大師墨寶展、看看鹿草豐富的人文及美食,讓小朋友近距離接觸土地與文化。

嘉義縣鹿草鄉終於有鹿了

▲嘉義縣鹿草鄉終於有鹿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