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澎湖縣警犬隊成軍週年 最萌警犬亮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8-05-31 人氣:

澎湖縣警犬隊成軍週年 最萌警犬亮相

(台灣TB新聞網)澎湖縣警察局警犬隊成立滿週歲,打擊犯罪及緝毒成果豐碩,配合6月3日禁煙節,30日上午在警察局五德人力發展中心辦理成軍週年活動及反毒宣導,展示警犬隊成立1週年以來訓練成果。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為活動公佈最萌警犬及警犬隊代言人票選結果,結果由邊境牧羊犬KIKI及望安分局一組組長許晴媄在競爭激烈的選舉中脫穎而出。

澎湖縣警察局警犬隊於去(106)年4月成軍,為全國4支警犬隊中第3支成立,透過各種管道尋覓適當幼犬捐贈進行坐、臥、站、靜等、隨行等基礎服從項目及嗅覺訓練,通過各項考評與測驗,成為合格優秀警犬。

縣長陳光復表示,澎湖是世界最美麗海灣城市,不容許毒品危害美麗家園,警察局成立警犬隊,利用緝毒犬敏銳之嗅覺、聽力、靈敏、服從等天賦本能,協助警方執行安檢工作,破獲不法份子於境外利用航空、海運夾帶毒品進入。他感謝檢警調不分晝夜,堅守崗位的犧牲奉獻,造就澎湖治安滿意度連續15年全國第一及蟬連幸福城市第二名殊榮,期盼齊心協力建構無毒家園目標而努力。

活動當天縣長陳光復公佈由民眾票選出來警察局最萌警犬,由邊境牧羊犬KIKI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而議長劉陳昭玲也公佈警察局警犬隊代言人,由個性活潑,多才多藝,愛護毛小孩的望安分局一組組長許晴媄獲選。此外,活動節目由警察局警犬隊自行培訓的警犬服從、嗅覺的表演,並且特別商請內政部警政署保三總隊警犬隊跨海演出精彩警犬技能。

澎湖縣警犬隊成軍週年 最萌警犬亮相

▲澎湖縣警犬隊成軍週年 最萌警犬亮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