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高苑科大樂齡國畫成果展 外籍生鬥陣來熱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12-12 人氣:

高苑科大樂齡國畫成果展 外籍生鬥陣來熱鬧

(台灣TB新聞網)高苑科大圖書館樂齡志工「彩繪幸福人生」工作坊即日起於圖書館一樓大廳舉辦花鳥國畫展,展出彩繪班學員學習成果。高苑科大彩繪班成立四年有30位成員,平均年齡在60~70歲左右,學員們來自樂齡大學、學校教職員及對繪畫有興趣的社區居民。指導老師林淑華專研花鳥國畫30年,因親身體會到傳承的重要,所以秉持不藏私的作風,讓學員們一路相隨,學員們也畫出興趣來,每年舉辦有不同風格的成果展。

今年成果展主題「冬之春-國畫與西樂的對話」,邀請「勞費亞樂團」一起呈現花鳥畫之美與西洋情歌的對話。由楊壽雲老師創辦的「勞費亞樂團」想凝聚一個世代共識的精神價值,團員透過歲月的累積與引導,創造屬於在地的生活美學。其主軸與圖書館執行高教深耕計畫成立「彩繪幸福人生工作坊」精神是相同的,當初圖書館為了活化空間充分利用,促成林淑華老師成立彩繪班,讓對繪畫有興趣的教職員生與社區居民一起學習,成為學校與社區間的文化交流的橋樑與平台。

當天圖書館邀請印尼同學盛裝臘染國服與樂齡學員賞畫同樂,高苑科大趙必孝校長很高興今年成果展有外籍生參加,可以讓外籍生體驗台灣爺奶創作的熱情,與他們「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以及「樂活」的畫境。進而也帶動社區對東南亞學生的認識,共創溫馨友善的社區氛圍。

高苑科大樂齡國畫成果展 外籍生鬥陣來熱鬧

▲高苑科大樂齡國畫成果展 外籍生鬥陣來熱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