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大成國小圖書館啟用 書屋送愛到偏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0-07 人氣:

新北市大成國小圖書館啟用 書屋送愛到偏鄉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三峽區大成國小的圖書館(大成書屋)今(7)日落成啟用,在台北之音Hit Fm聯播網暨環球七福基金會,以及和泰環境永續基金會資源挹注下,全面改造圖書館,並裝設冷氣機及除濕機,將提供學生優質的閱讀環境。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非常感謝公益基金會的鼎力相助,改造圖書館能吸引學生走進圖書館、愛上閱讀,同時也開拓學習的視野,提升國語文能力,這次公益活動也響應新北市政府的「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希望讓弱勢學生能享有更多資源與更妥善的照顧,也期待未來更多民間資源投入校園環境改造,提供學子更好的學習環境。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長期致力推動閱讀教育提升學生語文能力,將閱讀教育視為各校重點發展項目,自改制後共改造了284所並新建18所公共圖書館及學校圖書館,108年預計再改造12所學校圖書館。希望今日活動能拋磚引玉,引進更多民間資源,發揮「公私協力」、「資源共享」的精神,讓更多元的閱讀資源能進到學校深化學生的閱讀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