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法鼓山和慈濟的祈福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09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法鼓山和慈濟的祈福活動

(台灣TB新聞網)8日是母親節也是佛誕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先後參加法鼓山和慈濟功德會兩大宗教團體的慶祝活動。柯文哲鼓勵大家一起來做心靈環保,尤其在心浮氣躁時,可以安定下來,在安定中求取進步,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喜樂、健康幸福。

市長柯文哲下午2時先到國父紀念館,參加法鼓山佛教基金會主辦的「心靈環保Stop.Relax.Enjoy」活動,和民眾在大雷雨中體驗SRE(清楚、放鬆、享受)的生活禪,以心靈環保來為全天下的母親以及臺灣和世界的和平祈福。

在滂沱大雨中,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心靈環保是一種生活態度,尤其在心浮氣躁時,可以安定下來,在安定中求取進步,祝大家平安喜樂、健康幸福。柯文哲也抄了一段經文放入平安符中,加上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送的,一個送給柯媽,一個送給太太。

有關中國大陸挾一中原則做為臺灣參加WHA的條件,記者詢問他的看法?柯文哲表示,中國大陸對臺灣的壓力是一定有的,一定會想辦法達到他(中國大陸)的目的,但有一些部份像健康醫療,在這種議題上施加壓力反而會有反效果,他認為北京方面應該要注意。

稍晚,柯文哲也出席慈濟功德會在市府前廣場舉辦的「佛誕浴佛‧孝親感恩祈福會」,率市府團隊和現場會眾齊誦祈福文和祈禱文,並且完成浴佛儀式。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法鼓山和慈濟的祈福活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法鼓山和慈濟的祈福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