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在臺協會」薄瑞光主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09-14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在臺協會」薄瑞光主席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13日上午接見「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除肯定薄主席長期以來在促進臺美關係的付出與貢獻,並說明臺美在經貿、安全及國際參與等的各項合作與交流,期未來持續強化。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薄主席自2006年2月接任AIT理事主席迄今,超過10年,現在即將卸任,令她及諸多臺美友人深感不捨,但也對薄主席往後的生涯發展充滿祝福。

針對臺美關係,總統蔡英文表示,美國是我國最重要的戰略夥伴,臺美間基於共同價值與共同利益,除了在政治、安全、經濟與文化上,存在緊密且特殊的情誼,雙方穩定的關係一直以來,也是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基石。

在雙邊經貿關係方面,總統蔡英文說,她也希望與美國進一步深化經濟夥伴關係,加強雙方在資通訊及其他新興基礎建設產業上的交流與合作。

總統蔡英文強調,臺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就公共衛生、人道援助,或飛航安全、反恐等議題,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大貢獻。對於美國一向積極協助臺灣擴大國際參與,無論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國際參與上,都展現出對臺灣的友誼和支持,總統也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在臺協會」薄瑞光主席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在臺協會」薄瑞光主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