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三方合作攜手建構在地化長照體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6-10-12 人氣:

行政院:三方合作攜手建構在地化長照體系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11日於宜蘭縣舉辦「長照十年計畫2.0」全國巡迴說明會,由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率衛福部呂寶靜次長等相關人員出席。林政委表示,「長照十年計畫2.0」已報行政院核定,接續將由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執行,除藉由全國巡迴說明會向各地方說明計畫內容外,並廣徵各地方意見,作為計畫修正的參考。

林政委指出,行政院已成立長期照顧推動小組作為跨部會平臺,期盼宜蘭縣政府儘速成立推動小組,以利與中央對話或溝通;其次,為因應長照2.0服務對象增加、服務範圍擴大,請宜蘭縣政府儘速評估新增需求,並盤點現行提供服務的各種資源,藉此瞭解宜蘭的供需落差;此外,併請宜蘭縣政府擬定長照2.0短、中、長期計畫,以瞭解宜蘭人口老化速度、老人分布區域等情形,評估中央需要挹注的資源。

林政委表示,推動長照2.0,必須配合活化當地閒置空間,包含廟宇、學校、教會及政府公共空間等;此外,長照是勞力密集的工作,雖無法於短時間內培養人力,但應盡可能達到人力就近在地服務的目標,希望讓年輕人、外籍配偶、中高齡、二度就業者以長照作為自己的事業。

林政委表示,長照2.0計畫將從11月起開始推動試辦,期待未來出現更多富有創意的經營模式,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

行政院:三方合作攜手建構在地化長照體系

▲行政院:三方合作攜手建構在地化長照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