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退將赴陸出席政治活動 行政院長林全:影響國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11-18 人氣:

退將赴陸出席政治活動 行政院長林全:影響國安

(台灣TB新聞網)針對我國退役將領前往中國大陸出席對岸官方政治性活動一事,行政院長林全於17日在行政院會嚴正表示,30餘位退役將領的行為,已違背其對國家忠誠的義務,並做了不良示範,不但引起國人不滿,也暴露出目前高階且從事特定職務的政務、公務或軍職人員,在退役離職後的管制欠缺完整規範,影響國家安全和社會觀瞻,應即時處理。

院長林全指出,為建立完整規範,請林美珠政務委員邀集相關部會研議,研議重點包含針對從事特定職務一定層級以上的公務人員或軍職人員,於退休或退役後前往其他地區國家的管制期限,除現行的3年之外,是否考慮再予延長。

院長林全進一步指出,其次,對於管制期限屆滿後出境,在一定層級以上的公職或軍職人員,對前往國家、目的地及接觸對象是否要建立申報制度,必要時應公開揭示,請林政委和相關部會研議。另如違反相關規範時,應視情節停止其退休俸、已領的各項功勳章、服務獎章等,也請一併研議,並於今年底前提出研議結果。

此外,院長林全表示,後續如需進入立法程序,請儘速送請立法院審議,若有必要也可透過網路讓社會大眾參與討論。

退將赴陸出席政治活動 行政院長林全:影響國安

▲退將赴陸出席政治活動 行政院長林全:影響國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