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中市交通政策十項首創、九項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1-17 人氣:

台中市交通政策十項首創、九項第一

(台灣TB新聞網)為營造優質交通路網,提供友善便民的交通服務,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多項政策,去年陸續施行綠斑馬、跳蛙式公車、大台中交通網APP、結合e-tag車流大數據調整車道配置、機車大數據管理等全國首創成果,並有效降低A1交通事故,在六都下降比例榮獲第一,達成「十項首創、九項第一」豐碩成果。市長林佳龍表示肯定,並期望持續朝「人本、安全、綠色」三大核心理念改善大台中交通服務品質。

交通局長王義川於16日在市政會議進行「交通局105年業務執行成效暨106年施政重點」專案報告,說明過去一年成果,例如大台中山手線「下環微笑線」成追線雙軌化、捷運綠線興建等重大施政;並報告今年重大計畫的規劃與進展,包括Mr.B&B複合式交通運輸系統及智慧整合管理等多項政策。

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的交通政策理念是「人本、安全、綠色」,包括自行車369、Mr.B&B複合式大眾運輸系統等,均為大台中量身訂做,也是進步城市的發展趨勢,Metro(捷運)、Rail(鐵路)、Bus(公車)、Bike(自行車)這四個主要的交通載具,能夠讓交通四通八達,搭配轉運中心的建置,讓大家可以無障礙地快速移動,當人們的移動暢行無阻時,就能真正成為宜居的生活首都。

針對未來規劃,交通局長王義川則指出,未來將持續依期程興建捷運綠線,並爭取捷運藍線計畫及「大台中山手線」獲中央核定,也會繼續推動公車10公里免費、自行車369計畫、機場快線公車上路等綠色運輸,逐步打造大台中幸福宜居城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

▲台中市長林佳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