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結合社區據點 積極推動長照服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楊崑忠 時間:2017-01-25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結合社區據點 積極推動長照服務

(台灣TB新聞網)農曆春節將屆,為關懷長者、身心障礙者及探視長照關懷據點,行政院長林全於24日參訪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台灣省私立慈愛殘障教養院」。林院長訪視時表示,政府正積極推動長照計畫2.0,建構社區整體照顧體系,將投入更多資源,並以社區為中心,設立不同層級及類型的服務,希望讓長照服務如健保一樣普及,使需要照顧的老年人,經過一定的評估程序,即可得到需要的照顧服務。

院長林全指出,政府設置社區關懷照顧據點,就近照顧老年人,不僅可增加長者與他人互動機會,減緩老化,也提供送餐及送藥等服務,有助於老年人生活在熟悉的環境,放鬆心情,活得更好,並減少許多就醫的麻煩與不便。

院長林全表示,未來的社區照顧,希望以兼顧老人與孩童為前提,讓社區變成一個大家庭。林院長肯定馬興社區長期以來朝此方向發展,不僅走在長照服務之前,所提供的照顧服務也非常良好。

針對長照服務所需經費,院長林全也感謝立法院通過「長照服務法」修法,使政府得以一定財源,推動長照服務。政府目前先將長照體制及規格建立後,未來即可全面推動。

行政院長林全:結合社區據點 積極推動長照服務

▲行政院長林全:結合社區據點 積極推動長照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