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參訪原民傳統產業 盼提升在地價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02-06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參訪原民傳統產業 盼提升在地價值

(台灣TB新聞網)關心部落產業發展與原住民族文化傳承,行政院長林全於4日前往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了解紅藜及小米產業現況。院長林全表示,台灣長久以來存在城鄉差距問題,東部地區面臨人口外流現象,但在進步的社會中,每個人都應有機會充分發揮價值和能力。為改善經濟結構失衡、增加偏鄉地區就業機會,政府致力發展各地方特色,希望平衡城鄉差距並吸引年輕人返鄉。

院長林全指出,原住民族是東部地區的重要特色,希望在兼顧原民文化、產業及生活前提下,做好地方基礎建設,並提升農業及在地經濟的附加價值。以小米和紅藜兩項原住民族特色作物為例,原民會、農委會等相關部會正共同努力,積極提高其附加價值。

院長林全進一步表示,原住民族相關計畫及政策,需中央和地方共同推動,台東縣政府與中央目前已有合作計畫,希望未來能有更好的結合。另外,也希望藉由專業年輕生力軍加入,在兼顧傳統文化特色下,引進現代化的經營想法。

院長林全也實地走訪小米、紅藜田,並至初級加工廠,了解紅藜脫粒、脫殼及包裝等作業情形,並和產銷班成員交流及品嚐相關農產品。

行政院長林全參訪原民傳統產業 盼提升在地價值

▲行政院長林全參訪原民傳統產業 盼提升在地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