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東縣長黃健庭勘查災情 指示加強排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10-16 人氣:

台東縣長黃健庭勘查災情 指示加強排水

(台灣TB新聞網)連日的豪大雨,造成台東地區多處道路塌陷、水上昇等狀況,以及有多處有土石坍陷、積水災情,台東縣長黃健庭關心道路及水位警戒狀況,於15日特別前往卑南鄉溫泉橋及太麻里鄉華源等南迴地區了解災情,他指示建設處在天氣放晴時儘速修補復原,以及協調公路、鐵路單位清理道路,未來在重建工程應加強道路邊坡排水、區域排水截流等系統設計,以維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及道路用路人來往便利。另外,縣長黃健庭也視察即將通車的金崙大橋,對於工程人員辛勞表示感謝。

縣長黃健庭在勘災後,指示隨行的建設處長吳慶榮能夠協調公路等權責單位儘速清理道路土石,讓交通順暢及民眾能夠安心生活,而瞬間的雨勢也造成區域排水無法宣洩,有一個因素是排水的設計都已經是幾十年的工程,面對目前氣候的變遷,都無法來因應,縣府及鄉鎮市公所會再檢討,但也發現是排水溝內廢棄物及樹枝等物品,除了在年底會再協助台東市公所添購清溝車外,也希望民眾不要隨意丟棄任何物品或牲畜屍體。

縣長黃健庭視察後表示,由於連日大雨造成部份土石崩塌及野溪流竄,衝破關山大排堤防,淹沒周邊稻田及住宅,民眾驚恐地說住在這三、四十年從未發生的事,歸究原因可能是上方坡地不當開發,或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將和水保局及縣府農業處檢討研商,針對極端氣候變遷,未來會嚴格審察相關申請案件。

台東縣長黃健庭勘查災情 指示加強排水

▲台東縣長黃健庭勘查災情 指示加強排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