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五一勞工技藝成果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8-04-25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五一勞工技藝成果展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4日出席台北市107年度紀念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勞工技藝成果展,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4年前台北市政府透過i-voting方式,選出勞團出身的賴香伶擔任勞動局長,3年多來,勞動局對他來說是最放心的局處之一,他跟賴局長說「勞工的權益該怎麼處理,你秉持著專業去處理」。市長柯文哲也掛保證,北市勞檢執行得最徹底。

市長柯文哲說,這3年來,勞動局有幾個施政重點,分別是「深耕職安、捍衛勞權、校園扎根」的勞動政策,其中「深耕職安」,在他上任第1年,台北市因職業安全問題就死了18人,後來去研究有17個如果事先有好的教育訓練就能避免,所以後來開始推行「職安卡」。

市長柯文哲指出,透過營造業者及工會強力推動教育訓練,勞工受訓後可取得「職安卡」,營造業者可以透過職安卡系統尋覓合格受訓的勞工,持卡勞工也更有機會找工作,這樣就變成正向循環,目前大約有2萬名職工持有「職安卡」,而「職安卡」利用雲端儲存,所以網路可查詢職工受過那些訓練,實施以後,2年來因職業安全死亡人數下降。

市長柯文哲說,這顯示良好的職工訓練,對整個職業安全是有改善,這也是台北市政府的成績,而且「職安卡」到外縣市工作也可使用,慢慢的這會開放到各縣市也可以開始使用,是北市府對市民的貢獻。

市長柯文哲提到,今年剛好是北市勞動局成立30週年,所以特別邀請北市成立30年以上工會參加台北勞工技藝展,讓大家看看17個工會的手藝,他常說要把日本的達人文化在台灣發揚光大,技藝都要把它做到最好。最後,市長柯文哲期勉勞工局繼續努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五一勞工技藝成果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五一勞工技藝成果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