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雲林縣長張麗善再次推廣住宅裝設住警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9-07-12 人氣:

雲林縣長張麗善再次推廣住宅裝設住警器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對比全國在住警器安裝率不到百分之五,為提升該縣住警器安裝率及民眾對於自家住宅火警防災意識,落實「全民防災、居家安全」理念,雲林縣政府11日上午於親民大廳舉行雲林縣住宅裝設住警器推廣記者會,由縣長張麗善親自出席宣導並頒發感謝狀予主動捐贈住警器單位,期能傳達給民眾正確的家庭防災觀念及號召更多善心人士,投入社會公益活動。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經常有人居住的戶數約17萬多戶,經推廣安裝住警器有2萬4千多戶,根據107-108年火災案件統計,就有9起火災案件因安裝住警器成功提醒住戶及時應變逃生,達到預警效果,在此特別呼籲有經濟能力的鄉親,為了自家安全、並減少社會資源浪費,一定要安裝,一顆幾百元的住警器,不但能避免財產的損失,更能挽回無價的生命。

另,在縣府團隊大力推廣下,各界善心人士亦陸續加入守護雲林家園安全的行列,今(108)年度1至6月該縣消防局已獲捐贈住警器共有2萬2,447只,將以弱勢族群住戶為優先安裝對象,每戶弱勢族群皆可申請免費安裝住警器;另還差2萬多只住警器,歡迎響應捐贈。

惟消防局同仁、防火宣導隊及義消人員在推廣住警器時常被誤認為詐騙集團而吃閉門羹,縣長張麗善也在公開記者會上,邀請與會議員、出席的鄉鎮長及公所代表以及民間社會福利團體大家齊心宣導,相信這3個月內定能達到既定目標,進而將火災造成的人命財產損失降至最低。

雲林縣長張麗善再次推廣住宅裝設住警器

▲雲林縣長張麗善再次推廣住宅裝設住警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