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嘉義縣環保局廚餘再利用績效獲評特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07-17 人氣:

嘉義縣環保局廚餘再利用績效獲評特優

(台灣TB新聞網)嘉義縣環保局除了在107年環境保護績效考核一口氣拿到7項考核特優大獎之外,7月16日也獲得環保署長張子敬頒發「107年度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廚餘回收再利用績效評鑑計畫」特優獎。

嘉義縣長期以來就積極推動廚餘回收再利用工作,環保局為了提升廚餘回收的成效,訂定各鄉鎮回收目標將廚餘評鑑項目納入資源回收考核,期望協助公有廚餘堆肥廠之操作及設備改善,並輔導各鄉鎮市公所堆肥廚餘跨區域合作,也持續推廣鼓勵社區民眾及學校進行自主性堆肥。

此外,嘉義縣環保局為了讓廚餘多元再利用,也結合教育處積極推動應用黑水虻消化廚餘,達成廚餘零廢棄的目標,108年預計有30所學校投入「養虻」成效卓著。在各項廚餘回收工作下,嘉義縣107年度廚餘回收占垃圾清運量比率達8.3%,創嘉義縣廚餘回收率新高。

嘉義縣環保局表示,嘉義縣能榮獲全國廚餘回收再利用績效評鑑特優獎佳績,都是各鄉鎮市公所及民眾一同努力的成果,希望民眾持續配合全縣推動的各項環保政策,一同攜手做環保,落實資源永續再利用的目標。

嘉義縣環保局廚餘再利用績效獲評特優

▲嘉義縣環保局廚餘再利用績效獲評特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