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總統蔡英文肯定TED成為溝通及表達典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8-29 人氣:

總統蔡英文肯定TED成為溝通及表達典範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瑜昨(28)日下午出席「TEDxWeekend Taipei啟動會議」時表示,在台灣及民主社會裡,講求相互說服跟理念的傳達;而傳達能力,就成為民主社會裡最重要的訓練,她肯定TED帶給台灣社會一個溝通跟表達的典範。

談及對TED的印象,總統蔡英文說,「只有羨慕兩個字」。因為每次看TED裡面的演講者,每個人都帶著自信、邏輯清楚,而且講話非常的簡潔,最重要的是都沒有看稿。對她來講,最大的考驗就是不能看稿,今天幕僚特別告訴她,如果看稿就不要來TED。

總統蔡英文提到,過去她看過TED幾個重要的演講,讓她印象深刻。TED「分享值得傳佈的理念」(Ideas Worth Spreading),用很精彩、充滿自信,而且很清楚的表達方式,在一定的時間裡面做完整的說明;她認為這是溝通上一個極致的表現。她相信不論是當總統,或是做任何跟公共事務有關、需要跟社會大眾溝通的人來說,TED都是一個典範。

總統蔡英文認為,TED的演講不是一個個人秀或表演,而是演講者除了傳達理念之外,有他的感情,及對人生種種的感覺。總統蔡英文也說,如果TED有一天能邀請她來演說,她會覺得非常榮幸。

包括TEDxWeekend Taipei策展人李欣龍、前交通部長賀陳旦、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平路及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蔡英文肯定TED成為溝通及表達典範

▲總統蔡英文肯定TED成為溝通及表達典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