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江25條祭大嘴巴條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懶人包 時間:2014-03-11 人氣:

江25條祭大嘴巴條款

江25條祭大嘴巴條款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內閣研討會中指示江25條注意事項,祭大嘴巴條款要閣員上緊發條,希望內閣發揮團隊精神,強化對內、對外溝通。同時江25條也訂下「大嘴巴條款」,要求部會發言要重視紀律、未被授權者不得隨意發言,以及重大政策請先告知院長及總統,獲得原則支持再推動等。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內閣研討會中,詳細提出江25條祭大嘴巴條款注意事項,要閣員上緊發條,發揮團隊精神,強化對內、對外溝通;並訂下「大嘴巴條款」,要求部會未被授權者不得隨意發言,重大政策先告知院長及總統,獲得原則支持再推動。

江25條堵大嘴巴條款略帶警告意味

值得注意的是,江25條大嘴巴條款部分提醒事項略帶警告意味,除了要求部會首長重大政策應先告知院長及總統,還有多項江25條「大嘴巴條款」,包括不同意見可以在內部會議充分討論,政策一旦決定,各部會的立場與發言應該一致,以及重大政策在行政院正式通過前,須掌握訊息揭露方式及尺度。

行政院長江宜閣對新閣提出新「江25條」,嚴控內閣發言防堵「大嘴巴條款」。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大嘴巴是媒體的標題,院長的提醒很好,他向來也都謹言慎行,以免惹出無謂的爭議;院長要求立委致電二十四小時以內回電,他一直都有做到。

江25條祭大嘴巴條款

▲江25條祭大嘴巴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