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魏少朋病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十把槍 時間:2014-12-26 人氣:

魏少朋病逝


台灣第一小生 魏少朋病逝享年76歲

二十四日下午兩點多,魏少朋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年七十六歲。魏少朋跨廣播、主持、電視劇、電影,在演藝生涯榮獲「台灣第一小生」等封號,是少數的全才巨星。

「台灣第一小生」資深藝人魏少朋病逝,好友番王(王吉宣)說,魏少朋安詳離世,他會完成遺願,辦好歌王歌后演唱會。一九三九年生的魏少朋是台灣早期台語連續劇的第一男主角,被譽為「台灣第一小生」,也曾參與電影演出、主持節目。

魏少朋的父親是知名導演魏一舟,一九六五年演出《內山姑娘》,從此一路擔綱男主角,五十多年的戲劇生涯中,無論是電視劇或電影,都能見到魏少朋「台灣第一小生」的翩翩英姿。其演藝生涯中出演十部電影,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和楊麗花合作的《回來安平港》。

魏少朋病逝消息傳出,與他有超過五十年交情的演奏家番王晚間受訪證實表示,魏少朋今年十月就住院,今天下午病逝,家人陪伴在旁,走得很安詳。

台灣第一小生 魏少朋病逝享年76歲

▲台灣第一小生 魏少朋病逝享年76歲

台灣第一小生 魏少朋病逝享年76歲

▲台灣第一小生 魏少朋病逝享年76歲

魏少朋與楊麗花

▲魏少朋與楊麗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