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不良眼藥水下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29 人氣:

不良眼藥水下架


不良眼藥水下架 眼藥水混散瞳劑

(台灣TB新聞網)眼藥水驚傳含有散瞳劑,食藥署已經命令不良眼藥水下架停產下架回收。專門用來治療角膜炎、結膜炎的「麥迪森信美爽眼藥水」,這是國內眼科處方用藥,但點完眼藥水居然有近百人視力變得更模糊。

桃園市衛生局昨天派員稽查麥迪森企業桃園廠,查出該廠生產兩批麥迪森信美爽眼藥水,確有混入散瞳劑成分,已要求桃園三診所、兩藥局立即江不良眼藥水下架,並將向業者依法開罰三到十五萬元罰鍰。

衛生局提醒民眾,麥迪森信美爽眼藥水被查出混入散瞳劑成分產品,分別是「0EHO121」及「0EHO122」兩種批號,請民眾立即停用不良眼藥水及趕快回原處方醫師確認用藥安全。

麥迪森藥廠對不良眼藥水下架事件表達沉重歉意,表示領藥員要拿輔料卻錯拿散瞳劑,將對工廠內部近期生產的產品,全面徹底清查檢驗。

不良眼藥水下架

▲不良眼藥水下架

上一篇:名模李培毓
下一篇:元旦新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