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波卡風波真是野火燒不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9-28 人氣:

波卡風波真是野火燒不盡!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波卡事件的延燒,看似星星之火,卻是野火燒不盡,小小一張悠遊卡,在台北市府會掀起狂瀾,市長柯文哲暴怒搥桌,追根究底,是戴季全一手造成,也是柯文哲咎由自取,怨不得誰。

一張AV女優悠遊卡已耗費太多媒體資源,原本期待柯文哲能夠壯士斷腕,立刻辭退「戴董」以止血,卻由於暗槓三千張作為公關卡的錯誤決定,讓那些拿到波卡的藍綠議員惹禍上身,陷入進退兩難困境。

無疑地,柯文哲最糟糕的決定,就是公開波卡讓市民電購,卻又准許「戴董」留下三千張公關卡,柯文哲言必稱公開透明,這種黑箱作業,如何面對七百五十萬通電話購卡的民眾。

議員基於問政需要而保留少數幾張的「證據」,說實在的無可厚非,交通局、捷運公司等,這些與悠遊卡關係密切的市府機關,尚能潔身自好,未有索取紀錄,但市府顧問室卻有索取紀錄,真正意圖為何?而議員針對柯戴關係進行人身攻擊的質疑,柯文哲則以暴怒拍桌回應,看起來「戴董」激起的千層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然柯文哲卻一路相挺,這樣的長官還真是令人羨慕。

戴季全掀起的女優風波,已讓市民看清楚,柯文哲是一位識人不明、優柔寡斷的地方首長,很難期望為台北市注入新生命。柯文哲堅持內舉不避親,赤裸裸地任用一位不具公司治理能力的人,擔任重要職位,已令人咋舌,而如今在各界壓力下,又以「明降暗升」方式袒護愛將,柯文哲卻辯稱這是愛護年輕人的方式。

戴季全能力不行、歷練不足,不過就是因為「政治正確」,異常取得財富與權位,為當前社會做出很壞的示範,讓年輕人產生錯誤期待,實不足取。戴季全一錯再錯,都肇因於柯文哲的縱容、錯愛,對照柯文哲的口頭禪「有錯就改,該怎麼辦就怎麼辦」,還真是夠諷刺!

波卡風波真是野火燒不盡!

▲波卡風波真是野火燒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