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行政院長張善政呼籲打造友善照護罕見疾病患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7 人氣:

行政院長張善政呼籲打造友善照護罕見疾病患者

(台灣TB新聞網)關懷罕見疾病患者,行政院長張善政於6日參訪衛福部台中醫院成立的全國第一個「罕見神經退化疾病照護中心」後表示,罕見疾病染病率低,一般人缺乏瞭解及照顧相關知識,使得病友及其家屬生活辛苦,容易成為社會弱勢。罕見神經退化疾病照護中心,讓弱勢的病人得到專業的照顧,透過後天的治療與最好的照顧,協助改善或恢復正常生活。

張善政院長強調,在配套措施上若有可以加強的地方,不管是行政部門或是長期照護、社區照護的配套等,政府都會儘量再加強,讓這個中心不只把自己的專業做好,更帶動整個體系更好。

衛福部指出,台中醫院「罕見神經退化急病照護中心」於104年11月成立,前身為專門收治運動神經元疾病(俗稱漸凍人)的「曙光照護中心」,共計49床,收治脊髓小腦萎縮症、多發性硬化症、亨丁頓舞蹈症及威爾森氏病等四項神經退化性疾病患者。該院成立醫療照護專區,提供遠距醫療諮詢、視訊即時提供患者居家照護資訊等;此外,每位患者皆由個管師協助出院準備及單一窗口住院,簡化住院流程,減少病友住院等候不便。

張善政院長對台中醫院及該中心的醫護同仁用心與付出表達感謝,並期許未來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照護,盡最大努力造福國內罕見疾病的病友及家屬。除聽取簡報外,張院長也實地參觀罕見神經退化疾病照護中心病房,瞭解相關醫療儀器與「動眼阿春」眼控電腦,並在該中心「希望之樹」寫下「堅持到底,明天會更好!」的鼓勵與祝福。

行政院長張善政呼籲打造友善照護罕見疾病患者

▲行政院長張善政呼籲打造友善照護罕見疾病患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