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盼大眾齊心努力促農業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23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盼大眾齊心努力促農業發展

(台灣TB新聞網)寒害農損,行政院長林全22日前往高雄大樹區視察玉荷包荔枝果園時表示,農業是政府的重點施政項目,無論是在地理、地形、農民素質、地方文化特色等因素上,台灣農業條件好,可以在既有的基礎上往前邁進。而好的農產品不僅要靠農民努力,也要仰賴天候等外在因素配合,才有好成果。

林全院長期許相關單位持續改善農業科技與設施;也希望未來能夠增加農業保險的選項,讓農民有更多保障;也期待中央和地方能不分朝野,共同努力將台灣農業推銷至其他先進國家,維持國際競爭力。

農委會表示,高雄市荔枝種植面積3,424公頃,品種以玉荷包荔枝為主。因今年1月低溫及連續降雨,造成開花數偏低及結果不良,高雄市政府已通報被害面積約2,600公頃,損害程度30%至40%,損失金額約1億500萬元,其中大樹區被害面積約1,480公頃。

農委會指出,該會已公告高雄市為辦理玉荷包荔枝現金救助地區,自5月20日起受理農民申請,凡符合救助規定者可提出申請,每公頃救助9萬元;另已督請高雄市政府轉知轄內公所宣導週知受災農民,於5月30日前向當地公所申辦,並請基層公所優先以GPS定位相機或平板電腦等工具進行拍照存證,該會農糧署將協助調度勘災所需工具,以加速救災時效。

行政院長林全盼大眾齊心努力促農業發展

▲行政院長林全盼大眾齊心努力促農業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