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南市職工福利委員會參訪活動 學員反應熱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04 人氣:

台南市職工福利委員會參訪活動 學員反應熱烈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政府為協助市內轄職工福利委員會瞭解職工福利相關法令及職工福利委員會之實務運作,以推動職工福利業務,落實職工福利制度,提升職工福利,於3日在大成不銹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辦理「台南市105年度職工福利業務宣導暨職工福利委員會參訪活動」,參加人數約120人。

依據職工福利金條例規定凡公營、私營之工廠、礦場或平時僱用職工在50人以上之金融機構、公司、行號、農、漁、牧場等之其他企業組織,應提撥職工福利金,並設置職工福利委員會(以下簡稱職福會),辦理職工福利事業。台南市目前已輔導1,581家事業單位設立職工福利委員會,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十分重視勞工權益,積極輔導事業單位設立職工福利委員會,提撥職工福利金,辦理職工福利事業。另外,對於勞工休閒育樂的部份也很注重,辦理勞工健走活動、勞資體育競賽。

本次活動除了講授「職工福利金條例暨附屬法規說明」,另為了推動職工福利運作多元性,也安排了「設置哺集乳室及托兒設施措施補助說明」課程,也邀請辦理職工福利金多元運用成效良好之大成不銹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張地金副總經理進行職工福利業務經驗分享。

台南市職工福利委員會參訪活動 學員反應熱烈

▲台南市職工福利委員會參訪活動 學員反應熱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