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哪里趣?」里長打造老、幼閱讀室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9 人氣:

「新北哪里趣?」里長打造老、幼閱讀室

(台灣TB新聞網)「我家附近也有圖書館!」土城區安和里長古秋源為提供里民舒適的閱讀空間、提升學生的讀書風氣,在社會勞動人的協助下,將閒置的活動中心改造為讀書室,不僅募捐上百本書籍、設置健身器材,也提供茶水服務,貼心作為獲肯定,里民直呼:「揪甘心!」古秋源表示,考量里內缺乏圖書館,為營造舒適的閱讀環境及鼓勵里民健身,因此打造複合式空間,希望里民念書之餘也不忘強身健體。

古秋源耗資5萬元將活動中心打造為友善的複合式空間,兼具閱讀及健身功能,老少咸宜。活動中心改造工程耗時3個月總計787小時,硬體設施皆由里長規劃設計,他也向新北市地檢署申請3位社會勞動人免費服務,協助打造兩面開放式系統書櫃,總計60格櫃子,其中一面書櫃下方打造為兒童書桌,供學童閱讀圖書。

里長解釋:「社會勞動人具備木工的專業背景,做工細膩、不馬虎」,就連椅子及健身器材也是里長向地方人士募捐。安和里活動中心的讀書室啟用至今一年多,每日開放時間超過17小時,從上午8時至凌晨1時30分,吸引大、小里民來報到, 黃姓里民表示:「平常白天會到讀書室看書、讀報,疲倦時會使用健身器材活動筋骨」,平日傍晚及周末則是年幼學童的熱門聚集地,學童相約寫作業、閱讀課外讀物,並由志工負責維護環境確保安全。

「新北哪里趣?」里長打造老、幼閱讀室

▲「新北哪里趣?」里長打造老、幼閱讀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