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6年建築園冶獎雲林縣獲8獎項肯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15 人氣:

2016年建築園冶獎雲林縣獲8獎項肯定

(台灣TB新聞網)為與縣民分享雲林縣在2016建築園冶獎拿下8個獎項的喜悅,雲林縣政府13日舉辦頒獎典禮,副縣長張皇珍、文化處長林孟儀、城鄉處長陳東松、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秀文、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明石等人皆到場,一起感受「在地宜居、永續共生」的建築之美。

張皇珍副縣長表示,22年前第一屆建築園冶獎開辦時,自己就覺得這是一個走在時代尖端的獎項,很開心今年雲林縣的建築可以在眾多角逐者中獲得8個獎項的肯定,也帶動各鄉鎮的升級,例如在這次的比賽中,土庫鎮有故事屋、庄役場,以及第一市場修復再利用等計畫獲獎,讓當地的建築美感、環境生態與人文氛圍都得到提升;期待藉由每年度的參賽,可以讓雲林的建築成為全國最美的代表。

黃秀文理事長表示,今年是雲林縣第6年參賽,當工作人員走訪社區時,看到許多雲林的朋友帶著笑容把愛鄉的情懷付諸實踐,這樣的氛圍大大鼓舞了建築協會的工作人員;協會也會秉持此股對於家鄉建築的熱情,持續催生台灣建築景觀的再精進。

2016建築園冶獎以「在地宜居˙永續共生」為主軸,雲林縣在「公共建築景觀類」獲獎4件、「校園建築景觀類」獲獎1件、「社區景觀營造類」獲獎3件,共計獲得8個獎項。

本屆得獎作品展現雲林縣政府積極投入的都市及農村生活環境景觀改善的企圖心,期許未來可以發掘更多具環境潛力、文化價值的元素,讓空間、歷史、文化與藝術創意結合,展現出雲林特有的在地深度與文化生命力。

2016年建築園冶獎雲林縣獲8獎項肯定

▲2016年建築園冶獎雲林縣獲8獎項肯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