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長林智堅力爭「長照2.0」試辦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09-12 人氣:

新竹市長林智堅力爭「長照2.0」試辦點

(台灣TB新聞網)新政府推動「長照10年計畫2.0版」,預計下(10)個月展開小規模試辦,新竹市長林智堅力爭成為試辦點,並強調以新竹市旺盛的「社區力」,有極高的意願與能力和中央合力建構優質、平價、普及,且看得到、用得到的長照系統,讓長輩「在地安老」,同時減輕家庭照顧壓力。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將於9月13日率隊來到新竹市,舉行「長照十年計畫2.0」說明會,說明新政府長期照顧新制度的走向,並與長照服務相關之主管機關、服務提供機構單位等作意見交流,林智堅市長除親自參與討論,也將爭取成為「長照2.0計畫」試辦城市,提供長輩更好的照顧和服務。

林智堅市長表示,動「社區關懷據點」,目前全市已達31處,供長輩運動、休閒、共餐、社會參與等多樣性服務,不僅活到老、學到老,更可減緩老化;如三民社區關懷據點「疊杯」課程、虎仔山長青會的「開心農場」,都讓爺奶們走出家門,在社區就「找有伴」。

除了關懷據點,新竹市也是「全國唯一」各行政區均設有「日間托老中心」的縣市及,另針對全市約3%的失能者,新竹市政府從居家、社區及機構三層面完善服務內容,包括提供交通接送、輔具購買租借、居家護理、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喘息服務等。

新竹市長林智堅力爭「長照2.0」試辦點

▲新竹市長林智堅力爭「長照2.0」試辦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