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建議中央5歲幼兒免學費向下延伸至4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6-10-14 人氣:

台中市建議中央5歲幼兒免學費向下延伸至4歲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於13日北上參與行政院會,對衛生福利部即將推動「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提出建議。她表示,開立帳戶學生的資格認定標準、代管方式、支用方式等,應該要有更周延的規範,另外也建議行政院參考台中市托育一條龍政策,將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補助對象向下延伸至4歲,以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嘉惠更多學子。

林依瑩副市長表示,台中市的托育一條龍以社會投資理念,取代全面式津貼補助,將教育部5歲以上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私立幼兒園每年補助3萬元的政策加碼「向下延伸」至2歲,針對送托之幼兒家長,加碼提供托育費用補助並延伸補助年齡至6歲,使0-6歲幼童獲得完整照,也讓許多家長能出來工作,另一方面也創造很多的幼托就業機會,一年來就新增1000名幼托人力。

她建議中央可以參考台中經驗,先將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的補助對象,向下延伸到4歲,實質讓家長減輕托育經濟負擔,並享有多元模式選擇,使受惠對象不僅限於台中市,全國民眾都能受益。

台中市建議中央5歲幼兒免學費向下延伸至4歲

▲台中市建議中央5歲幼兒免學費向下延伸至4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