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訪視新竹縣補助計畫行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08-03 人氣: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訪視新竹縣補助計畫行程

(台灣TB新聞網)客委會主委李永得2日在新竹縣長邱鏡淳等多人的陪同下,上午先前往竹北市東興圳沿線8個歷史建物視察,下午則到竹東客家戲曲公園、北埔等地,希望在既有的客家古蹟、建築、文化上,打造浪漫台三線的國際客家藝術村,主委李永得和縣長邱鏡淳也特別強調,新竹縣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客家模範縣,也將成為最重視客家文化的發展地區。

主委李永得表示,東興圳等8個歷史建築已修繕完成,接下來希望在打造浪漫台三線之際,更能成就一定份量的國際客家藝術村,而竹北市是個適當地點,更是在都市高度發展之下,凸顯對客家文化的重視,並希望由東興圳串聯各古蹟、文化,在樣樣都具備只缺規畫下,相信會成為最具特色的藝術廊帶。

下午也現勘竹東鎮連接台三線的三街道以及竹東客家戲曲公園。竹東鎮長徐兆璋表示,竹東鎮位於浪漫台三線的中心,地理位置相當於一個家的客廳,他爭取中央補助將部分路段管線管路地下化、街道店招改善、公園設施修繕……希望能將的客家生活態度融入街區,吸引遊客到台三線的「迎賓客廳」慢食慢遊慢活!體驗道地的客庄風情,帶動竹東的繁榮發展!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訪視新竹縣補助計畫行程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訪視新竹縣補助計畫行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