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回應檢方起訴遠雄董事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感謝司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11-02 人氣:

回應檢方起訴遠雄董事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感謝司法

(台灣TB新聞網)針對檢方10月31日起訴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一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日中午在市府召開記者會,他表示非常感謝司法單位,證明了市府在大巨蛋案上的堅持是對的,市府也會繼續堅持一個合法、安全的大巨蛋。

市長柯文哲表示,在大巨蛋案上一直堅持公平正義、公開透明原則,也承擔前任市府所留下來的困難,沒有任何逃避。不管外界如何批評,甚至影響民調,市府團隊都沒有妥協,堅持到現在。他仍會繼續堅持一個合法、安全的大巨蛋,也非常感謝司法單位,證明了市府在大巨蛋案上的堅持是對的。

媒體聯訪時,針對外界關心檢方起訴書明顯寫到零權利金,市府等於損失30億元,市府是否會要求討回?法務局長袁秀慧對此表示,有關權利金是修約談判過程中重要的點,金額也會再重新計算,到底百分之一是多少?考量變動之後的權利金應該多少才是合理?這些都會再重新計算後,跟遠雄啟動議約程序。

記者詢問法務局長袁秀慧,大巨蛋是BOT案,若遠雄不願意重新議約,有沒有策略?袁秀慧指出,合約本身一定都會有因應情事變更的條款在裡面,她不會預設遠雄態度,過去遠雄曾同意有25項願意回歸原始契約公告版本,因此市府會秉持合理合法的狀況下談談看,履行BOT契約精神,她也認為應該是可以審慎樂觀。

回應檢方起訴遠雄董事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感謝司法

▲回應檢方起訴遠雄董事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感謝司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