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華大學林俊宏主任推動青銀少共學科普 堪稱典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4-25 人氣:

南華大學林俊宏主任推動青銀少共學科普 堪稱典範

(台灣TB新聞網)投入教學與研究是大學教師基本的工作,願意奉獻服務教育帶領團隊學生深耕環保志工與科普教育有成的,在國內屈指可數。南華大學林俊宏副教授兼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執教十多年來不僅在教學獲得傑出優良教師、傑出優良導師之外,更獲得106年嘉義縣社會優秀青年以及106學年度教育部服務學習績優教師,堪稱實至名歸。主任林俊宏所帶領的「南華大學Young Green環境志工」,多年來不僅在海內外服務獲得不少獎項肯定,近年亦極力推動青銀少共學科普,深耕偏鄉永續環保,日前更榮獲教育部青年志工績優團隊「績優服務獎」及行政院環保署特優級水環境巡守隊。

校長林聰明表示,「南華大學Young Green環境志工」緣起於100年5月成立的「南華大學河川保育隊」,且於嘉義縣環境保護局立案。多年來在林俊宏主任帶領之下,整體以「永續低碳推廣、社區學校行動、河川巡守、國際服務」為發展主軸,並招募有志環境行動的學生,讓服務環境面向多元,擴大組織為流域責任的推手。校長林聰明指出,主任林俊宏致力推動關懷地球生態環境,謂為最佳典範。

主任林俊宏指出,「青銀少共學科普」主要是透過青年志工指導阿公阿嬤利用回收資材製作科學玩具,引導阿公阿嬤用自己的話講解作法及原理,再於家中或學校營隊擔任關主,進而推廣科普。嘉義縣的河川巡守隊也是老化很嚴重,志工成員導入環境科普,透過水環境的物理、化學、生物特性,讓志工特殊訓練變得更好玩、更簡單,同時也能吸引小朋友及年輕族群一起加入巡守行列。未來亦持續秉持大學社會責任,服務鄉里捲動地方的環境意識。

南華大學林俊宏主任推動青銀少共學科普、深耕偏鄉永續環保,堪稱全國環境志工典範。

▲南華大學林俊宏主任推動青銀少共學科普、深耕偏鄉永續環保,堪稱全國環境志工典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