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東縣新港區漁會舉辦107年漁民節慶祝大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8-07-02 人氣:

台東縣新港區漁會舉辦107年漁民節慶祝大會

(台灣TB新聞網)台東縣新港區漁會於昨(1)日上午舉行107年漁民節慶祝大會,縣長黃健庭應邀參加致詞時承諾,縣府已完成發包辦理新港漁港全區疏濬工程,讓作業船隻進出更為方便,以及魚市場改善,希望營造觀光魚市的新景象。

新港區漁會於上午10時在區漁會三樓會議室舉行107年漁民節慶祝大會,由漁會理事長李隆榮主持,縣長黃健庭、成功鎮長黃博昌、縣議員許進榮、林東滿、議長辦公室專員劉敏謙、成功商水校長蔡吉郎、漁業署及全國漁會代表、漁會幹部、獲獎漁民等共三百多人參加,區漁會理事長李榮隆在致詞時除了慰勞漁民們一年來的辛苦以外,他也感謝縣長黃健庭八年任期對於新港區漁會的大力支持,不論港區設施、漁民生活,以及旗魚季的辦理。

縣長黃健庭指出,這是他以縣長身份最後一次參與新港區漁會漁民節表揚活動,過去八年他除了另有事以外,幾乎都來參加向大家致意。107年度縣府將爭取花東基金及自籌經費2270萬元,辦理新港漁港全港疏濬及魚市場改善1160萬元(浚深水深至漁船作業需求深度、漁市場泊靠設施)、廢棄網具及雜物清理工作、港區照明系統汰換、岸接設置改善工程,方便漁民作業,其中疏濬工程已於日前順利發包。

大會中共表揚了模範漁民獎、資深漁民獎、生產競賽獎、定置漁場獎、模範承銷商及好人好事獎,其中縣長黃健庭特別頒發「縣長獎」,由107年度20噸以上漁船生產競賽第一名的金豐盛號獲得,議長辦公室專員劉敏謙則代表議長頒贈「議長獎」,由20噸以下、15噸以上漁船生產競賽第一名的益泉號奪得。

台東縣新港區漁會舉辦107年漁民節慶祝大會

▲台東縣新港區漁會舉辦107年漁民節慶祝大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