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彰化縣邀請體驗「工藝光雕夜龍舟 光影小鎮鹿港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9-05-24 人氣:

彰化縣邀請體驗「工藝光雕夜龍舟 光影小鎮鹿港遊」

(台灣TB新聞網)「鹿港慶端陽活動」是全台舉辦最悠久且規模最大的端午節慶活動,彰化縣政府、鹿港鎮公所及福興鄉公所精心規劃系列活動,並於23日上午在鹿港公會堂前廣場舉行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鹿港鎮長許志宏、福興鄉長蔣煙燈以及彰化縣體育會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議員等人以端午節民俗「立蛋好運來」的儀式,期望活動順遂圓滿。

縣長王惠美表示,鹿港慶端陽有42年的歷史,剛開始是透過地方的力量,到後來由縣府來協助,最主要是要把有名的鹿港觀光繼續推廣出去,謝謝地方人士以及政府部門同心協力,才有鹿港慶端陽的規模。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從5月25日開始到6月9日,今年鹿港慶端陽將在5月25日晚上要來進行點燈儀式,點燈範圍比過去更廣,包括中山路、公會堂、文武廟等地都有裝置燈飾,要讓鄉親有耳目一新的感受,鹿港光影饗宴和中山路「光耀端陽樓」等一系列燈飾將展覽到6月30日。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鹿港慶端陽從5月25日到6月9日展開一系列活動,慶端陽當天除了有鹿鳴國中、鄉心雅韻的國樂演出打頭陣之外,也有打卡按讚贈送禮品活動,晚上在鹿港中山路、文武廟、老街及公會堂、藝術村、天后宮等處都有燈海,讓鹿港更加燦爛、更加美麗。鹿港小鎮有最傳統、趣味、熱鬧的慶端陽系列活動,歡迎所有好朋友蒞臨鹿港共度端午佳節。

彰化縣邀請體驗「工藝光雕夜龍舟 光影小鎮鹿港遊」

▲彰化縣邀請體驗「工藝光雕夜龍舟 光影小鎮鹿港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