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南市:健康減重不是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9-07-16 人氣:

台南市:健康減重不是夢

(台灣TB新聞網)世界衛生組織(WHO)於1997年宣布肥胖為一種疾病,不健康飲食與缺乏運動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為協助國人擺脫肥胖帶來的威脅,做到「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健康生活,今年台南市七股區衛生所辦理10堂健康體位班,邀請黃芳琪營養師指導民眾如何選擇健康的食物及台南生活美學舘張美英老師帶領有氧運動和肌力訓練。

課程內容安排包括認識六大類食物、我的健康餐盤、了解健康體位定義及腰圍小於八九十等提升民眾對於吃及維持健康體位的健康認知,並搭配6堂運動課程,教導民眾規律運動的習慣,透過一連串的課程參與,全部的學員均嚐到減重的甜美果實。

學員李小姐分享經過這一系列的課程,了解平常的飲食習慣有需要調整的地方,飲料由原本的微糖改為無糖,也會注意均衡飲食,加上每週的運動課程,不需刻意節食就可以輕鬆達成減重的目標,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參加這樣的課程。

肥胖對健康的影響甚大,除了會造成體能衰退,還可導致糖尿病、代謝症候群、血脂異常、高血壓、高尿酸血症、骨性關節炎、冠狀動脈心臟病、乳癌、子宮內膜癌、大腸癌等疾病,因此強化民眾體重管理的健康識能是一重要課題,藉由課程教導民眾落實我的健康餐盤,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及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以擺脫慢性病及肥胖的威脅。

台南市:健康減重不是夢

▲台南市:健康減重不是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