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遠傳電信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3-12-03 人氣:

遠傳電信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遠傳電信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台灣商報新聞)遠傳電信2012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Report, CSR Report)再接再勵,再奪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之「2013企業永續報告獎」的佳作肯定。遠傳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以「時尚環保、責任創意」做為溝通雙主軸,參照全球永續報告協會(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最新版G3.1及AA1000標準完成編製,並通過台灣檢驗科技(股)公司SGS-Taiwan確證程序,符合GRI A+應用等級。

遠傳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揭櫫完善的公司治理,不僅財務揭露完善,更詳細羅列出利害關係人的溝通管道及對話議題;此外,遠傳重視員工身心靈的全面發展,更提供女性無後顧之憂的保障,諸如鈦金級的性別平等政策、體貼專屬女性的專屬設備等,讓遠傳的女性員工比率高居電信三雄之冠;面對氣候變遷的影響,遠傳除了遵循國內外相關環保法規外,更在報告書中完整說明節能目標、策略、舉措與效率,強調ICT產業對環境永續的影響力。

遠傳電信總經理暨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執行長李彬表示,4G時代來臨,市場競爭將越來越激烈,同時企業社會責任也將持續面對永續發展的挑戰,遠傳強調對於投資者、顧客、員工、供應商、當地社區與政府等全方位利害相關人的長期承諾。我們期望遠傳的企業社會責任發展能與『誠信、創新、主動、當責以及團隊合作』之核心價值結合,同步與品牌的長期經營串連,進而推動企業整體的永續發展。

2013年遠傳為具體落實「時尚環保、責任創意」的企業社會責任雙主軸,持續推動各項社會參與行動。「遠傳第二屆綠色輕功 我畫我說故我愛」首創國內兒童環保電子繪本徵件,創新高募集到187件環保繪本作品!經過層層評選,共有13本環保得獎電子繪本在遠傳e書城上架(http://ebook.fetnet.net),免費提供下載,持續推廣環保教育。此次活動,不僅以環保作為電子繪本創作主題,更全程電子化徵件,落實節能減碳,同時為真正落實環保教育,遠傳故事志工們更深入高雄桃源區偏鄉國小,利用平板電腦將環保教育寓教於樂。

除此之外,遠傳已連續七年與兒福聯盟攜手關懷收養兒與棄養兒,不僅啟動通路公益計劃,推動義賣與零錢捐活動,同仁更在北、中、南三地自發性擔任募款志工,舉辦街頭義賣,同時鼓勵遠傳用戶使用手機「380」捐款,已持續為兒盟募集超過千萬元的捐款。另外,遠傳也支持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重視兒童及少年的網安行為,白絲帶協會的「家庭網安熱線」,對網路成癮的青少年和相關家庭進行關懷、諮詢及轉介的服務;也針對親子溝通失調提供關懷與協助,遠傳重視企業社會責任,贊助家庭網安熱線及種子志工研習營活動經費等,用具體行動支持白絲帶關懷協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