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屏東縣台灣維根鳳梨 愛心遍布高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藍淑娟 時間:2015-04-14 人氣:

屏東縣台灣維根鳳梨 愛心遍布高屏

(台灣商報新聞)在屏東縣內埔鄉種植「台灣維根鳳梨」的曾彥尹、趙祖兒夫婦,不但兩人吃素,也種全素鳳梨,棄除草劑、採用人工拔草的自然栽種方式,種出天然無毒的金鑽鳳梨,甜度高達二十度,獲得不少網友推薦好吃的健康鳳梨。

以豆餅、豆麩、豆粉取代魚漿、水肥,讓台灣維根鳳梨也吃素,種出來的鳳梨果型雖小,但香氣、甜味十足,曾彥尹今年起已免費送出逾三百箱鳳梨,愛心遍布高屏地區育幼院及伊甸基金會。

三十六歲的曾彥尹,原在台北賣水果,近年食安意識抬頭,曾彥尹與妻子趙祖兒三年前辭掉工作回到故鄉自己當農夫,除了以豆類製品取代肥料,還用「谷特菌」等生物製劑取代農藥,堅持以友善農地的方式耕作。

曾彥尹說,他在內埔承租十六公頃的農地,以輪作方式每年採收八公頃,他們的維根鳳梨全經過檢驗,是零檢出的「無毒」鳳梨,吃素長大的金鑽十七號鳳梨,外形比一般金鑽鳳梨嬌小,有肉質細緻、香氣濃厚的特色。台灣維根鳳梨全國第一家直營店在新北市板橋區文昌街二號「尹世家水果」,想嚐鮮的朋友到這裡買就對了,維根鳳梨幸福果乾同步銷售

負責行銷台灣維根鳳梨的趙祖兒說,一開始因為通路受阻,於是將這些台灣維根鳳梨分享給弱勢團體,並持續宣揚友善農地的概念,透過口耳相傳,今年開始有網友力挺,成功打開了宅配通路。

台灣維根鳳梨在屏東市屏東縣內埔鄉中林路246號。聯絡電話:0983-685-533。

屏東縣台灣維根鳳梨 愛心遍布高屏

▲屏東縣台灣維根鳳梨 愛心遍布高屏

-->